top of page

​第五屆國際BIM大獎賽暨高峰論壇

關於國際BIM大獎

Bshk國際BIM大獎是一項表彰BIM行業各類成就的年度大獎,旨在表彰全球在BIM實施、應用、究研及教育領域取得貢獻或取得成就的企業和項目團隊,並鼓勵其持續發展精神,作為業界的楷模。獲此殊榮的團隊或企業將會在2018年10月中旬的第四屆國際BIM大獎賽暨高峰論壇上被授予獎座,並成為2019年BSHK全球BIM論壇的主要發言人,其中大獎賽囊括了企業類、項目類、應用類以及學生類BIM成就等30多個不同類別的獎項。  


自2015年首屆舉辦開始,已成功舉辦3屆,第4屆國際BIM大獎賽頒獎禮將於2018年9月在香港舉辦。大賽積極響應國家“十三五”期間BIM相關政策,及貫徹一帶一路方針,選出優秀作品,讓中國的優秀項目能走出中國,將我們寶貴的BIM實施經驗向世界分享。


在過去三屆的大獎賽中,累計收到了全球超過1500份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美國,澳大利亞,挪威等 各地的申請,並已向超過40家各類機構授予了該獎項,其中包括香港房屋署、香港建築署、香港水務署、香港中華電力、Kyung Hee University、 Hanyang University、buildingSMART Korea、Hysan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株式會社JM (Japan Management Corporation)、新加坡衛生部、大連萬達、香港恒基、美國保富建設 ( Balfour Beatty )、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北京建築大學、吉林建築大學等等企業。2017年第三屆國際BIM大獎賽新增的學生類獎項,激勵了學生學習BIM的積極性,提高了大學生運用BIM技術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賽設立組委會,由型建香港(buildingSMART)理事會成員及行業資深專家組成,負責大賽組織籌辦,指導、監督評委會及大賽獎表彰等相關工作。組委會下設評委會及委員會,評委會由全球BIM專家組成,負責比賽作品的評審,作品的審核、評定等工作。委員會負責落實組委會決策,承擔組委會日常工作。

關於型建香港

型建香港(bSHK)是一家獨立非牟利的專業BIM協會,為亞州及一帶一路的國家及友好提供智能BIM及智能城市的應用推廣及戰略研究,自2012年起在香港成立註冊,目標主要是通過“開放和共同”的BIM的概念來提升和建築行業中信息共享和流程改造的知識,學習和實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