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七届国际BIM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

 

        2023年3月05日,第七届国际BIM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当天,由IDTM·bSHK型建香港学会主办、深圳市前海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国际BIM大奖赛建筑科技高峰论坛,以“数字湾区,科技创新”为主题,围绕建筑科技的创新发展、科技赋能进行了专题报告。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香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先生、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及一级调研员孙楠先生、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及总经理李荣生先生、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进行致辞。

图片 1.png

​论坛现场图

图片 2.png

​论坛现场图

图片 3.png

孙楠-深圳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致辞

图片 4.png

李荣生-深圳市前海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致辞

图片 5.png

曾沂婧-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致辞

        峰会上邀请了业内具有影响力的6位专家们进行专题报告,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海内外专家团队共聚深圳,共同探讨开展全球绿色建造、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应用及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推广与应用,促进建筑业及其相关行业全面创新融合发展。

图片 6.png

杨巍---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总经理

        杨巍先生结合中国节能自身的主业特点和其分管团队的主要经验,跟大家分享了碳中和、绿色金融以及和建筑施工领域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分享案例。期间他还举例香港完善碳中和的例子,他表示从上游的低碳建筑材料到建筑施工工艺的电气化转变,再到运营期间的能效节约,整个产业需要方方面面的企业共同参与才能做到。最后他期望中国香港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可以扩展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甚至整个中国地区。

图片 7.png

刘玉建
--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数字园区技术中心副总经理

图片 8.png

张凤--香港互联立方有限公司 董事、深圳前海贾维斯数据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玉建先生通过介绍河北保定园综合性产业园区的数字化建设实践案例向我们展示了BIM的全生命周期的建设管理体系。在顶层规划和专项规划层面,深保投资公司如何在这个过程当中艰辛0到1和1到N的业务数字化实现。同时,他们围绕着一个核心,坚定地把握着整个的价值导向、能力主线和数据驱动三核心,统筹推动战略、能力、技术管理和业务的协同,同时聚焦数字化场景,多措并举,做整体的示范应用。

         张凤女士向各位做了主题为《鹰眼+数字孪生助力城市“数字”建设》的演讲报告。她提及传统的建筑行业每年线下的作业衍生了大概5000亿美元重建的浪费,所以必须通过信息化的技术来管理项目。报告中,她展示了公司鹰眼产品,集成BIM、Digital Twin及AI技术,可以把设计的数据、施工的数据、运维数据全部打通,让我们可以做更好的环境治理、安全治理,我们所有的数据24小时远程在线,不管你在机场还是在办公室,都可以看到项目的完整情况。最后她希望能够通过数字化的技术助力所有的企业,创造更好的未来。       

图片 9.png

郭文波
--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经理 设计总监、深圳市华壹装饰科技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郭文波先生介绍了华艺的工作实践、BIM赋能建筑设计以及智能建造。华艺作为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的会长单位,在BIM这方面推进的着力点会更注重实施和落地的能力。从资料盘点到资料运营,企业的资讯化,以及业务模式等等方面都全面推向数字化管理。他表示,轻量化的精装数字平台方面,华艺已经上升到基于部品部件的体系完成了标准设置,形成自己的一套集采体系,真正做到成本造价完全可控。他展望在粤港澳大湾区这样一个合作共生的平台能一起共同发展。
         3月5日当晚举行第七届国际BIM大奖赛颁奖典礼及晚宴。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3.png
图片 14.png
图片 15.png

         国际BIM大奖是一项表彰BIM行业各类成就的年度大奖,旨在表彰为全球建筑产业的发展不断付出,取得贡献或成就的企业和项目团队,并激励其塑造产业标杆,树立行业榜样,延续创新可持续发展精神。     

bottom of page